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调研珠海校区

近日,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走访北师大珠海校区,调研珠海校区港澳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代表团成员有珠海市人大常驻委员王小勤、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少儿。珠海校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郭侃俊接待了来宾,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粤港澳文化与教育交流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并深入交流。

王小勤介绍了此次来访的背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港澳合作的总体情况,为珠海市统筹集中资源、保障珠港澳教育交流提供依据,并希望北师大能够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珠海市基础教育与港澳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经验指导。

郭侃俊对代表团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珠海校区对港澳交流合作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粤港澳文化与教育交流中心的代表简要汇报了本部门服务珠海和港澳基础教育的工作进展和具体成果,并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访人员还参观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