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珠海校区举办2022级国际学生安全宣传法制讲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全面推进珠海校区国际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升校区国际学生管理与服务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以及促进国际学生对于涉外最新政出入境相关管理规定的了解,增强其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邀请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支队、金鼎派出所等部门的专家入校,开展安全法制宣传讲座。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保卫处处长李春波出席,一带一路学院国际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和一带一路学院的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与讲座。

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支队出入境三级警长卢暖针对国际学生在华居住和生活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服务指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春波以国际学生安全问题为核心,从安全管理法规、疫情防控、防盗防抢防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和天气灾害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建议。

在互动问答环节,国际学生就勤工助学、电瓶车乘坐、校园卡充值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主讲嘉宾对此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本次国际学生安全法制宣传讲座将有利于提高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安全的行为习惯,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