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珠海校区第四届“京师外事沙龙”举行

12月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国际暨港澳台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工作,珠海校区第四届“京师外事沙龙”在粤华苑教工之家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届沙龙由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本届沙龙的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国际暨港澳台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工作培训”。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弘文书院等外事主管领导以及各单位外事联络人共40余人参加。

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在致辞中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并强调了国际会议和涉外讲座对珠海校区引才、聚才、用才的关键作用,勉励大家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着力造就大国良师和拔尖创新人才,共同推动为将珠海校区建设成为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南方校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培训环节中,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外事主管重点讲解了举办国际会议、境外人员学术讲座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并对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的操作进行了演示。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外事主管也分享了高研院在国际会议申报中的宝贵经验。

本届沙龙旨在进一步规范珠海校区国际暨港澳台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工作,在鼓励拓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同时,保障相关意识形态安全。此次沙龙的培训紧密结合大家的实际工作,参会老师们都全神贯注地倾听并积极交流互动。

京师外事沙龙自2020年底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培训活动,围绕外事礼仪、来华留学生管理与服务、外国专家聘请管理、国家安全教育与周边形势等主题开展培训,旨在提升珠海园区外事团队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服务学校全球发展战略目标。